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平行宇宙(4)

大家好久不见不要骂我(๑•̀㉨•́ฅ✧



4.

赖冠霖发现裴珍映好像变了。

他的心态就像是濒死的病人,他赋予了自己无限勇气,一次又一次地去挑战自己,一件又一件的把自己遗愿清单上的愿望完成。

来到这个世界之后裴珍映开始写日记。

他在日记本的第一页就列上了自己的遗愿清单。

每完成一条就在末尾画个红心用蓝笔写上赖冠霖的名字。

第九十九条完成。

“模仿韩剧里面的隔着一条人海马路大喊赖冠霖我爱你。”

其实裴珍映不喜欢人山人海。

他喜欢站在中央张开双臂不动也不会被人骂自己的大街,喜欢宽阔的草原有羊跑过也不会撞到自己,喜欢无垠的宇宙就算装满了无数颗行星也不妨碍自己一眼就找到赖冠霖的天秤座。

他看着对面的赖冠霖撑着伞站在那里眯起眼睛看着自己,眼睛一片湿润那些本应难以启齿的话语就那样随着空气飘到那人的耳膜上。

那人穿过车流,穿过人海,站在他面前低下头亲吻自己。

他只记得很久以前,他和赖冠霖隔着一条马路就像隔着一个宇宙。宇宙对面的人看着车流人海对自己接下来的动作不作任何期待,裴珍映知道自己不能奢望那人会穿过那车流,穿过那人海来给自己一个拥抱,他也无法鼓起勇气去向那人跨完最后一步,于是最后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越来越多的车,越来越多的人一点一点把那人的模样遮盖掉。

是自己先喜欢先告白的没错,最后答应自己的是赖冠霖本人也没错。但那段关系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

是裴珍映每次放在石凳上没有开启就被扔掉进垃圾桶的矿泉水,是裴珍映每天早上放在桌上贴着写着喝多点牛奶才能长高的便利贴的最后跑进那人同桌肚子里的牛奶,还是裴珍映写满了赖冠霖最后被名字本人撕掉的那页纸?

裴珍映走了九十九步,赖冠霖一直都停留在原地等着裴珍映走过来。裴珍映觉得那条路好长,路上被赖冠霖撒上了碎石,他在路上摔了好多次,磕磕碰碰地走了这么久也换不来那人的一句没事吧。

他和赖冠霖说我们分手吧。

然后赖冠霖和他说好。

你怎么能那么干脆地就答应,裴珍映扯住赖冠霖的领带,赖冠霖告诉他我当时只是觉得有趣才和你交往我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你。

裴珍映看着那人一步一步走下楼梯没有回头。

是吧,好像印象里自己和他说的喜欢永远都只有一个嗯的回应,自己假装没看到被扔进垃圾桶的水,假装没看到牛奶被那人同桌喝掉,假装平静地看着那人在自己面前撕掉那张写满名字的纸。

这段感情一直都是单向的,赖冠霖的箭头从来都没指向自己。

那人早就在心里生根发芽长成了参天大树,他狠不下心拿斧子去把这颗树连根拔起,他想着不施肥料就好了,那棵树就会慢慢枯萎。

裴珍映是没想过会在大学遇到赖冠霖。

他掉头快步走,不小心撞到人了就道歉埋下头继续走。

“对不起。”

“你就那么不想见到我?”

裴珍映绕过他继续走。

后来赖冠霖又开始出现在裴珍映的世界里。

吃饭的时候会坐在不远处看着自己,自己起身那人也起身。有晚课的晚上总能听到那听了很久的熟悉的脚步声。

“请你不要再跟着我了,我不保证我不会去报警。”

“可我在追你。”

裴珍映在心里建起了无数条防线,可那些防线总是能被名为赖冠霖的大炮击毁。

“我是认真的。”

那颗大树好像又有了肥料,但他已经不想再让它长大了。

裴珍映拒绝了赖冠霖。

大四的时候裴珍映偶尔还会在实习的单位收到赖冠霖送来的零食,他总是把它们放进抽屉然后再也不看第二眼。

实习后不久,裴珍映开始生病。

他回到自己的的出租屋,好像一个人住也没什么值得带走,收拾了几件衣服就往医院跑。

他办了休学,然后换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一个人在医院感受各种生老病死。

赖冠霖推开病房门的那天把裴珍映吓了一跳,他偏过头让赖冠霖离开。

那棵树不再长大了,可是旁边一包包没开封的肥料散发出的气味总是搅和进裴珍映的心脏里。

幸好在这个世界里的一切都是裴珍映想象中的样子。

他爱着赖冠霖,赖冠霖也爱着他。

他可以在街上和他肆无忌惮地亲吻,困了就把那人的肩膀大腿当枕头。

裴珍映合起日记本,看着窗外那棵树树顶上的几颗星星。

明天也要这样爱着你才行。


tbc

本来昨天更的,然后我手滑把原文删掉了。

给你们比心。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