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平行宇宙(6)

噢大家好久不见

罐狼万岁💕

耶耶耶







裴珍映是在书桌右边一个锁着的抽屉发现那封信的。

钥匙就挂在墙上的铁钉上,是裴珍映一抬头就能看见的高度。

抽屉里除了那封他一定要看的信之外还有一封粉蓝信封的信。上面没有署名但收信人却写着自己。

“裴珍映先生请您谨记,交换信不能被任何人发现,否则将会触发意外的发生。意外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意外一旦发生您将会重返原来的世界。祝您交换愉快。”

这种心情就和在高三时那种对未来的不确定感一模一样,会有多少插曲到来,谁都不会知晓。

我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吗?

因为压在枕头里而变得沉重的呼吸声让裴珍映想起那时在医院套着呼吸器呼吸的自己。

那种令人绝望的声音裴珍映凭良心说是不想再听到了,

那时候一个人无依无靠孤独得很。

窗外突然就下起雨,雨水打在玻璃上发出劈哩叭啦的声音就如同打在了裴珍映的心上。

人真的是矛盾的动物。

他们拥有了感情却不能支配感情。

感情其实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中很混浊不清的一种产物,就像这个世界一样,不只由具有强烈对比性的黑和白组成,这两种颜色总会厮混在一起变成各种程度的灰色。

而矛盾就是灰色的。

裴珍映贪恋温暖和陪伴,也贪恋爱情和亲情。

日记本被他放在枕头下,插在日记本里的笔好像漏水了染了白色的枕头一片蓝。

裴珍映看着那滩蓝色不作任何动作,抽出漏水的笔在日记本新的一页留下痕迹。






“遇见你我何其幸运。你好,再见。”






漏出的墨水把裴珍映的右手侧边染蓝,他慢慢地伸出舌头,想要尝尝墨水的味道。

舌尖刚碰到蓝色,味觉就被奇怪的味道占据,那些酸甜苦咸通通消失。

他皱起眉抽出一张纸巾沾了点水杯里的水决定把那些蓝色抹去,但左手的食指和拇指捏着的湿纸巾迟迟没有移动到下一块蓝色。最后还是抿着嘴唇像是妥协般把剩下的痕迹抹去。

裴珍映房间窗户对着的那棵树的枝丫长了很久都还没有
长到他往前伸伸手就能抓住的长度,他探出半个身子想要够着离自己最近的那个枝丫,蓦地望见站在自己家庭院的赖冠霖。

他突然就起了玩心。

“赖冠霖——你要接住我吗?”

假装想要从窗台跳下去,一只脚悬在窗外。

“我要跳了哦!1——2——3!”

装作要跳下去,数完三之后收回那只脚,整个人趴在窗台看着楼下那个慌张得左右踱步不知如何是好的赖冠霖咯咯咯的笑起来。

“赖冠霖——”

看到楼下的人抬头,裴珍映拉了下绑在树枝的那条白色
绳子。

“这些蜻蜓都送给你——”

五颜六色的竹蜻蜓应声而落,裴珍映又在糖果罐子里抓了一把糖果朝树下的人撒过去。

赖冠霖觉得月光从来都没这么美好过。

它包裹着闪闪发亮的糖纸,给五颜六色的竹蜻蜓镀上薄薄的一层温柔,它还修剪出趴在窗台上那人嘴角最可爱的形状。这月光仿佛把那一切的美好都揉碎成星星点点,最后那些星星点点溜进他的眼里为他所看到的景装上了一层滤镜。

在他眼里裴珍映变成了带着尖尖角帽子的彼得潘,他在月亮高挂的夜晚寻找着属于他的温蒂,最后他会带着他的温蒂一同飞向那永无岛。

“彼得裴,你要下来带你的赖蒂去永无岛吗?”

裴珍映上半身都枕在窗台上,他用亮晶晶的眼睛看了赖冠霖一会儿,转身抓起一把糖果往口袋里塞就赤着脚咚咚咚地跑下楼去见他的赖蒂。

他迫不及待地打开门扑进赖冠霖的拥抱,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那人身上也不理会他会不会用手拖住自己不让自己掉下来。

“赖蒂,你的彼得裴来啦!”

赖冠霖轻轻在那个棕色脑袋上落下一个吻,止不住上扬的嘴角带出了两个小小的酒窝。

他的酒窝里一定装着很多会散发出令人着迷因子的小精灵吧。

要不然自己怎么会这么爱他。

裴珍映落地后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果按在赖冠霖的酒窝上,他笑嘻嘻地看着面前的人揉着自己被风吹乱的头发。

“赖蒂,你的酒窝要吃糖吗?”

还没落完的竹蜻蜓飘了一只在赖冠霖的头顶,裴珍映把它拿下来放在眼前看了一眼,他拿出一颗糖放在手心然
后连着刚才的竹蜻蜓一并送给赖冠霖。

这时邻居的门铃突然急促地响起来,可是响了很久都没有人开门。

他好奇地观望了一眼,突然间眼前的景物扭成一团,就像是小时候喜欢吃的七彩棒棒糖一样,色彩乱作了一团分不出红黄蓝绿。

像是突然醒悟过来,裴珍映赶紧把赖冠霖推进自己家里。

“哎哎哎,珍映你干嘛推我,别推了我自己进去。”

裴珍映看着走进自己家门的赖冠霖,他伸出手想和他握个手作最后的告别。








“很高兴遇见你。”

平行宇宙的赖冠霖。

“那就再见啦。”







门关上的那一瞬间,裴珍映闭上眼及时关上了泪水的水闸,可是他发现他生物好像学太差了,过了一会儿他才想起眼泪的水闸是泪腺而不是眼皮。

本不想用这个狼狈的样子当作我在这个世界最后的痕迹的,但是我还没离开就开始怀念这一切,这可不能怪我啊。











睁开眼的那一刻,刺眼的纯白争先恐后抢着跳进裴珍映的视网膜,他摸到自己病服口袋里有糖,于是摸出一颗来像刚刚做过的一样按在正在给自己削苹果的那人的酒窝上。






“我回来了。”





tbc

谢谢等待的你们  

比心 |。・㉨・)っ💞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