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平行宇宙(7)


-#

祝我们霖霖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心想事成🍰🎂💕

- 就快要完结了,我改了一下这部分的结尾

- 总之罐狼万岁💞








7. 




我看到赖冠霖拿出那封信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下完了。

但突然又想起来其他人好像是看不到里面的内容的,我就松了口气。

可是接下来赖冠霖所向我抛出的问题让我又冒出了这下完了的想法。

“这封信里写的交换是什么意思?你是谁?珍映去哪里了?”

我?我是谁?

还有,为什么你能看到信的内容?!

被他这么一问我突然就忘记了自己也是裴珍映的事实。

还有,很明显这次交换里出现了bug。

我慌慌张张地想要转移话题,伸出手指着外面的大风大雨像个弱智一样呵呵呵地笑着和他说你看今天天气好好哦。虽然我知道我这样做对赖冠霖一点用也没有。

此时此刻我觉得我很委屈。

那封信被赖冠霖紧紧地抓在手里,白色的纸张变得皱巴巴的,我真想抢过来把它抚平。

“我再问你一遍,珍映在哪里?”

我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赖冠霖的表情,行吧,看你这个紧张样。

反正时光又不能倒流,既然命运把信带到你面前我也无谓隐瞒,接下来发生的意外是好是坏都得看我们的造化了。

“那你要准备好听我说。”


我清清嗓子又喝了口水,等一切语言都组织好以后我打开了我的话匣子。

赖冠霖听得很认真,那模样和他上课认真听讲的时候一模一样,我看着他仿佛回到了我的高中时代。

刚认识赖冠霖那会儿我才刚转学到他们学校不到一个星期。因为比较认生,我的性格就显得有点孤僻。第一个熟起来的人还是生性非常活泼的李大辉。

至于赖冠霖,遇到他其实还是纯属意外。

我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堆也不知道赖冠霖有没有听懂,
反正我说完之后我只想喝下一大杯水。

“那就是说原来的珍映很快就会回来对吧!”

行吧,敢情小伙子你只注意到了这一点呢!

“喂我也是裴珍映呢,我怎么感觉你就没那么爱我呢,哈?”

起了调侃赖冠霖的野心就一发不可收拾。

“呵,我可要告诉另一个我听。”

我的日记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拿出来了。

红色的封皮在一瞬间就染上了蓝色,里面的日记更新了
几天,我看了一下内容全都是今天折了几个竹蜻蜓还剩下几个就能完工了裴珍映加油这样的话。

最近的一篇是今天早上的。



“七月八日,晴。

我终于折完最后一只竹蜻蜓了。

这几天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嗯,还有希望赖冠霖会喜欢我的礼物。”



这页纸空白的地方上面沾满了蓝色,我小心地用食指和拇指捏着连在一起的两张纸往左右两边扯。




“遇见你我何其幸运。你好,再见。”



墨水染蓝了大半页的纸张,唯有这句话四周一片洁白。

我把手指覆在这行字上,它带着一股难以名状的感情从
我的指尖开始爬行。它以心脏为目的地,路过动脉,路过静脉,最后又重返动脉。

赖冠霖拿了个苹果过来,他摇了摇手里的苹果问我吃不吃,我想我是吃不了了。但我还是点点头让他给我削。

我要去见属于我的赖冠霖了。

耳边从远到近渐渐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我听见门外的人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我的名字。

此时此刻我脑里只有一句话——如果是去见你,我会用跑的。

眼泪欣喜地奔涌而出,这些天来的想念化成一个不愿意放开的拥抱。

“赖冠霖我好想你啊!我想死你啦!”

赖冠霖总是这样,只要我去抱他,他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回抱我。

你看,这么温暖的一个人我怎么能不喜欢呢?我现在觉得离开他一天我都会难过得要死。

“珍映啊,欢迎回来。”

“嗯!”

嗯?喵喵喵?

我跳到赖冠霖身上,两条腿缠住他的腰,把脸埋进他的
颈窝里。

“霖霖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啊?”

我亲亲他的脖子。

“真聪明。”

赖冠霖把我往上颠了颠,都没有回答我就笑嘻嘻地一步一步走进客厅。

这种感觉真像坐在船上,那些小海浪一股又一股地打在船身,力量不大却足以让船身左右摇晃,但我不会心生恐惧,因为我知道这艘船永远不会翻。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赖冠霖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突然就有种原来我们已经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了的感叹,久到不提起就会忘记赖冠霖曾经也只是个会和我擦肩而过也不会回头多看一眼的陌生人。

后来这个陌生人成为了我的家人。

他给我的那片鹅黄色就算到了凌晨两三点也不会熄灭,他在漫长的等待里总是禁不住周公的诱惑最后手握着电视遥控器躺在沙发上张大嘴巴呼吸发出轻微的呼噜声。

油与淀粉碰撞出的香气扑鼻而来,我蹦蹦跳跳地跑到赖冠霖身后想要看看他在做什么好吃的。

“快回去坐着,这里油烟大。”

“我要多看看我的霖霖,嗯真帅。”

我不肯走,停留在他左边哼哼唧唧的捣乱,一会儿摸摸他的头发,一会儿又摸摸他的围裙。

“哎,你是怎么知道我去交换了的啊?”

大概是锅铲和锅碰撞声太大,我好像听清楚了那句话又好像听不清楚,我只知道他回答了我。

我捧着炒面出去的时候他又说了一遍,这次我听清楚了。

“因为我就是时空掌控者。”

我蹲下看着掉在地上的那碟炒面,悲伤的情绪像是不小心放多了酵母的面团膨胀得过份。



“所以你是不是……”

“珍映。”





你看,那艘船还是翻了。






“裴珍映先生请您谨记,交换信不能被任何人发现,否则将会触发意外的发生。意外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意外一旦发生您将会重返原来的世界。祝您交换愉快。”




tbc

我爱你们,谢谢(*°∀°)=3💞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