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平行宇宙(8)

深夜党你们好我来更新了 

对不起还是没能完结。(鞠躬)












8.



赖冠霖停下削苹果的动作,一时的喜悦涌进心脏麻痹了大脑的思考。

是该说对不起还是好想你,是该微笑还是哭泣,是该低头请求原谅还是凑上去紧紧拥抱?

他从来都是做二选一的高手,黑白分明爱恨分明,可这道二选一成了他二选一顺利道路上的阻碍,他只能停在原地焦急地跺跺脚请求支援。

“我回来了你不欢迎我吗赖冠霖?”

最后还是裴珍映笑着开了口。 

有些不知所措,不敢握住那只停留在自己脸颊上的手,犹豫着要不要对视的片刻,面前的人拉过自己的手放上那颗包装被握得皱皱的糖果。

赖冠霖惊讶地把手往回一缩带动了放着日记本的被子,日记本掉在了地上,蓝色的笔水肆无忌惮地洒了一地,就像他夺眶而出的眼泪。

“我好想你啊裴珍映!”

心电图机上的绿色线条还在跳着,滴,滴,滴。

裴珍映被高自己一点的少年拥着,肩膀处的蓝色条纹布被泪水浸湿,那种布料紧贴着皮肤的感觉让他想起了一个雨天。

他是个习惯带伞的人,赖冠霖不是。

每次下雨天裴珍映都得早早地收拾书包踩着下课铃去对面的高二楼接赖冠霖。

急急忙忙地撑着单人伞赶去楼大厅,大雨淋湿了鞋面也不在乎,那时赖冠霖是他心里最重要的人。

赖冠霖知道裴珍映不会走,所以他仗着这一点把裴珍映的喜欢全部揽收又亲手丢弃,他想耗尽裴珍映的喜欢,想看看那人对自己的喜欢到底是个怎样的无底洞。

裴珍映赶到大厅的时候刚好碰到赖冠霖的同学,他对他们笑笑然后急匆匆地和他们擦肩而过。

有个比较熟的拉住他告诉他赖冠霖早就和别人走了,最后还问了他赖冠霖没有告诉你吗。

没有。

根本就没有告诉他。

那把单人伞在暴雨里根本就没用,刘海很长被打湿之后贴在额头上那种感觉难受得像是吃了鲱鱼罐头。 

我不需要事事和你报备的,我也有我的私人空间。 

后来赖冠霖如是说。

那把被丢弃在雨里的单人伞不知被谁拾走了,裴珍映只知道他再也不会在下暴雨的时候打单人伞了。












“医生说我只有半年了。” 

裴珍映拍拍赖冠霖的背。

“你就算再喜欢我你也该放弃了,你不应该把时间耗在我这个垂死之人身上的。”

赖冠霖抱得很用力,裴珍映身上的每一根突起的骨都硌得他的心脏生疼。

“可我还没有好好爱你。”

裴珍映又拍了几下赖冠霖的背,嘴里哼着熟悉的小调,那是他向赖冠霖告白的时候学校广播站放的歌。

今晚没有月光,连蟋蟀也懒得叫唤,小调哼到一半停止了,两个人开始交换彼此的呼吸。

爱是什么?

是可以刺穿任何坚硬东西的矛,也是可以挡住任何尖锐东西的盾,所以爱是自相矛盾。

你问裴珍映享受爱吗?

肯定的。

你问裴珍映痛恨爱吗?

也是肯定的。

他爱赖冠霖的时候既快乐又痛苦,可最后还是痛苦占了上风。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医院的墙比教堂见证了更多虔诚的祈祷。

他曾经在无数个夜晚对着纯白的墙壁祈祷让他再多活久一点,最好是能活到他能亲眼看到赖冠霖结婚的那天。

可自从他接到诊断书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他等不来的。

所以他在看到赖冠霖出现在病房的那一秒开始就断了念想。

裴珍映的生命是倒数的,而赖冠霖的生命还是一条射线可以无限延长,线段的另一端还没够时间出现。

虽然在平行时空里他过得比喜欢赖冠霖的任何时候都快乐,但是有一种感觉是那边的赖冠霖给不了他的。

熟悉感。

他太爱他了。

所以他不能耽误他。




















“那就别爱了。”


裴珍映如是说。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个你😆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