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平行宇宙(9)

哟啰本晚上好  
欢迎收看今日份的平行宇宙











9.







时空掌控者是一份子承父业的工作,家族里的男性在年满十八岁时就要继承父亲的职位。平行时空的每个区都会有一个负责管辖这个区的掌控者,而赖家正正是平行七区的掌控者。


因为七区姓赖的太多了,我也就没把赖冠霖和时空掌控者联系在一起。


可是,时空掌控者亲手拆散了我的家。


我的父亲是平行十一区的居民,他在七区有个好朋友,年轻的时候老喜欢和其他朋友成群结队来找七区的好朋友玩。父亲的好朋友恰恰是母亲的同学,一来二去两人就对上眼结婚了,后来没几年他们就有了我。


再后来平行区需要整顿,还有再后来立了一个规矩。


每年都必须有人被抽中去平行宇宙进行交换。


很不巧,第一年我的父亲就被抽中了。


得知父亲被抽中的那一刻我心里还带着点兴奋,我一路缠着父亲让他记得到了那边拍多点照片留作纪念带回来给我看,我无比好奇另一个宇宙。可是如果我知道事情后来会发展成那样我肯定不会让父亲去交换。


父亲走后没有换来另一个宇宙的父亲,因为这个世界有些是和那边相反的,单单是家庭这里我就知道。


那边的裴珍映家庭并不完整,从他出生起父亲就跑路了,留下孤独的母亲和他,在他五岁的时候母亲抵不住生活的压力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年幼的他只好被送到孤儿院。


孤儿院并不是个好地方。另一个我因为瘦小总是被那边的大孩子欺负,他们抢走院长给他的玩具,指挥他去跑腿。那边的我有时候小孩子脾气起来了就抓一把沙直奔那群人去,当然结果就是被那群大孩子打了一顿。孤儿院就是个小型社会,从那里出来的小孩心思都不简单,他们从小就学会趋利避害,知道摆着副乖巧的模样吸引大人们来收养。 


我常常从别人口中听说,听别人说我的父亲在另一个宇宙以裴珍映父亲朋友的身份照顾着他。


该多好,那是我分出去的父爱。


或许是命吧,我的父亲在那边爱上了一个年轻的女人。


这件事在我这边闹得沸沸扬扬的,我的父亲成了三姑六婆茶余饭后的谈资。


作为推出新政的时空掌控者对于这件事一开始也不知所措,但后来他们决定把选择权交给我父亲。


我知道我不该躲在门外的,可这扇门不仅隔绝了我和我的父亲,还隔绝了我们的宇宙,我们的人生。



“经过考虑我们决定把选择权交给您,您一旦做出选择便不能反悔,而我们也会尊重您的选择。在您做出选择之后我们会消除您和您在这边家人的记忆,而且您也不能再回到这个世界,希望您慎重考虑。”



我躲在门外,握紧的手掌变得冰冷开始冒出来冷汗。除了我的呼吸和心跳,我听不见任何声音。


“我想过了,我决定……”


有人用双手捂住了我的耳朵,我愤怒地回头瞪着那个坏我好事的人,可是当我刚看到那人的第一眼火气就全消,心口的委屈像猛兽一样攻击着泪腺,我只能埋在那人的肩膀寻求一丝慰藉。


从那天起,我的父亲从我的记忆里彻底消失了。  


得益于那时的我有写日记的习惯,通过拼凑各种蛛丝马迹,我最后得知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时空掌控者成了我眼里的罪恶根源,可我一直都知道我只是在迁怒,把父亲无情的结果怪在时空掌控者身上好让父亲在我心里永远是高大伟岸的模样。


赖冠霖抱着裹成团的我,他的温柔是拥有治愈魔法的独角兽同时也是拥有蛊惑人心歌声的塞壬海妖,它把我引诱到那艘名为赖冠霖的船前,不同于古老神话里写的,我是心甘情愿上的船。


“霖霖对不起。”


拥抱得更用力,我好像听到了他细碎的哭泣。我应该嘲笑他一番才对,可嘲笑的话语刚到嘴边就变成了情话。


“赖冠霖你别哭了,裴珍映说他最爱你了。” 


“那你告诉裴珍映,赖冠霖也最爱裴珍映了。还有,不准再和赖冠霖闹别扭了。”


我第一次意识到赖冠霖也只不过和我一样是个满身散发着臭屁气息的小男孩而已,他也会哭泣也会大笑,他也需要安慰需要保护。 


“不闹了不闹了,再闹裴珍映就不是人!”


赖冠霖呵呵呵地笑了,我掀开被子捏捏他的脸颊肉。


被打断的下一步动作停在了我的脸离赖冠霖的只有一厘米的地方。


赖冠霖看着手机皱着眉头,一脸的苦恼,终于我心爱的男孩看向我,他跟我说:“那边出事了。”  











tbc


请期待二更   

我爱你们 

看文愉快(*°∀°)=3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