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平行宇宙(10)

终于不用再打tbc能打end了 
是he  
请各位高手放心食用












10.






“那就别爱了。”


裴珍映永远都是这样,他不舍得伤害别人也说不出什么狠话,他宁愿受伤的人是自己。


“可……”


“你知道我生病之后最想活到什么时候吗?”裴珍映故作轻松地把玩着输液管,“我啊,想活到你结婚的时候。我想看着你穿起礼服和新娘手挽手,当然了,最好新娘能把绣球扔给我,让我离开之前也能步入爱情的坟墓。”


回忆里的人想沉睡,现实里的人想清醒。


“别爱我了真的,你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输液管里的液体顺着透明光滑的管壁一点一点通向手背,裴珍映一压一挤的动作引来血液的倒流,红色慢慢与透明交织。


那只顽皮的手被紧紧扣住,手的主人不安分地挣扎了几下作罢。


裴珍映看着白色的床单沉默了一会儿。


心电图的心跳加快了几下,那条绿色的线条愉快地在墨绿背景上蹦哒着,活泼又可爱。可谁也没想到前一秒还蹦哒着的绿色线条像是跳累了直接躺在了墨绿背景上,机器像是受惊的妇人般发出了滴一声漫长无尽头的尖叫。


拼命按铃依旧还是来晚了的医生和护士在对患者经过一番抢救之后穿着蓝色的手术服用简单的摇头打散了赖冠霖的最后一丝希望。


肺部里的氧气被挤走,扑鼻而来的消毒水味令人窒息,慢而沉重的呼吸代替了绝望,没有尽头的白色走廊像是会通往天堂但实则是地狱。


风呼啸而过带走所有的往事,赖冠霖回过神来伸出手想抓住一丝微弱的痕迹却无功而返。


公交车的最后一排只剩下中间的位置,按理来说谁都不会想坐那个位置,既没有扶手也没有椅背挡着,一旦遇上剧烈的急刹车那可是一定会脸朝着地直摔下去。


赖冠霖摸出烟的时候恰好意识到自己正在公交车上,他暗暗骂了句粗口然后把烟放回口袋。可偏偏烟就错过了滑进口袋的最好时机掉在了地上,无奈只好弯下身子去捡。


这个巴士司机的开车技术一定很不好,要不然全车的人怎么会突然尖叫,而自己又怎么会在捡支烟的功夫里从车尾滚到车头。


或许是待在车里太久,车里的氧气都被换成了二氧化碳,困意卷走了所有精神和力气,赖冠霖顺势在司机位旁躺下闭上了双眼。


我该梦见你了,珍映。


“喂赖冠霖,赖冠霖你快醒醒!”


眼皮太过沉重连睁开都用了一半的力气。


“谁?”


“你快醒醒啊!”


勉强睁开眼,周围是一片白色,像医院可又没有那阵浓重的消毒水味。伸手触不到任何东西,这种感觉真让人心慌。


我不会是死了吧,哦也有可能。赖冠霖心想。


面前五十米处突然出现两个人,他近视有点深眯起眼还是看不清他们的模样。好像有个很像自己而另一个像裴珍映。


“赖冠霖你好啊!”  


是裴珍映,可是又不是裴珍映。


“你们是?” 


和赖冠霖一模一样的人开口讲话了,连声音都复制了他。


“我们是来自平行宇宙的裴珍映和赖冠霖。由于这次交换出现了预料之外的事故,所以时空掌控者为了补偿你经过商议决定让你重返一个时刻并在那个时刻永远生活下去。”


来自平行宇宙的赖冠霖一板一眼地解释着,旁边的裴珍映忍不住插话:“哎冠霖你想回到哪一个时刻霖霖都能帮你回去!决定好了就不能反悔哦,如果想好了那就闭上眼睛吧冠霖,祝你好运!” 


所有珍贵的回忆在眼前播放,果然他还是最想回到那时候。


耳边开始有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橡皮材质和水泥地熟悉的碰撞频率像极了他的心跳。


“哎冠霖传过来这边!”


是队友的声音。


自己的手里控着球,对方正举起双臂防着不让投篮,右手手腕一旋成功传球。队友趁着对方防守空缺三步上篮得分。


击掌,碰拳,拥抱。


老师吹了哨让解散自由活动,赖冠霖依然一下一下慢吞吞地拍着篮球。


老师打趣他,篮球是你的命吗赖冠霖,他回答说不是,裴珍映才是。


加速运球并带动篮球开始奔跑,那人坐在树荫下双手抱头的样子令他心动。


















“裴珍映,你好。”


少年抬头对上一双湿润的眼眸。


“我是高一七班的赖冠霖,我喜欢你。”


















高中的第一节篮球课。

赖冠霖遇见裴珍映的第一个夏天。



















纵使时光荏苒,
世界光怪陆离,
我想遇见的人始终都只是你。










END

我们烟与糖果纸见~  
我爱罐狼和同样爱罐狼的各位(。・㉨・。)ノ♡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