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周二必备CP

七号碗霖x奶茶杯裴








-#   周二必备:麻辣烫和奶茶。













想不到午饭该吃什么的时候就应该选麻辣烫,这和想不到吃什么的时候就去打火锅是一个道理。


赖冠霖是装麻辣烫的其中一只碗。


他和另外九个小伙伴组了个组合叫做忘拿碗。哦本来想要组个十一人组合的,但是奈何麻辣店主死也不肯加第十一个碗。


麻辣烫店主叫做柳善皓,一个爱吃东西也只想吃东西的男人。按他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店的麻辣烫不是普通的麻辣烫,我们的碗每天限量供应先到先得,这样的营销手段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才能买更多的零食!


当然,最后一句没说出来。


赖冠霖每天都被放在七号位子,可是每个时间段只会来几个客人,每次都轮不到他去装麻辣烫。他每天都等啊等,等啊等,等他的混世大魔王,哦不对,是顾客出现。


终于在这个周二,他等到了。


其实本来应该是轮不到他的,在柳善皓准备拿起一号碗的时候那位客人突然伸出食指指向他。


“老板,我可以用七号碗吗?” 


听见这句话的赖冠霖内心那个澎湃,瞬间无数朵烟花噼里啪啦地在他头顶绽放。


他终于遇见他的真命顾客了哎!


可是这位顾客好像不只偏爱麻辣烫哎!


赖冠霖斜眼看着他真命顾客带来的珍珠奶茶。


呜哇里面珍珠好多哦,比我们老板买的多上一倍哎!很可惜的他没办法告诉他老板。


赖冠霖的眼睛顺着杯底被吸上去的珍珠移动,他看着一颗又一颗的珍珠被吸走突然开始感慨自己作为一只碗的幸运。


“哎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谁?谁在那里!


赖冠霖正惊恐地打量四周,又抬眼看看不断吸食着河粉的顾客。


“我在你旁边啦傻逼!”


转眼望去,旁边是透明的奶茶杯。


奶茶杯又说话了。


“哎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啊?姜丹和眨哥呢?”


奶茶杯口中的姜丹和眨哥是出勤率数一数二的一号碗和二号碗,是两只白白净净的白瓷碗,眨哥还带了几朵粉色的桃花。而他赖冠霖只是一只橙色的,嗯,百摔不破的塑料碗。


“哦他们昨天被我推下桌子碎掉了。”


奶茶杯听了惊呼了一声开始碎碎念,念着念着还有了哭腔,惹得赖冠霖心里一阵愧疚。


他只好红着脸,吞吞吐吐地说道:“别哭了,他们没碎,今天是这位客人主动要求要我的。”


奶茶杯扁着嘴巴瞪了一眼赖冠霖。


赖冠霖自知理亏也不再说什么,安安静静地听着客人的咀嚼声。


咻。吸了一口河粉。
滋。咬开了一颗鱼丸。
腾。筷子掉地上了。


所以现在算怎么回事呢?
七号碗赖冠霖觉得很懊恼。


客人吸光了最后一口奶茶,麻辣烫里的粉因为太碎也不得不放弃吸食,于是乎客人结束了他的用餐。


赖冠霖觉得如果他有手的话这时候他一定拉住了裴珍映。


“我叫赖冠霖,你叫什么名字?”


被拿在右手的奶茶杯哼了一声。


“裴珍映。”


被放进篮子里的赖冠霖和裴珍映隔得越来越远,他使劲吼了一嗓子说要和奶茶杯裴珍映约定下次见。


裴珍映小小声说了一句知道了。

















今天是第二个星期的周六。


赖冠霖已经一个多星期都没见到裴珍映了。


“哎老板来一份麻辣烫。”


柳善皓这次拿起了三号碗。


“喏九块。”


七号碗赖冠霖叹了口气,怎么还没轮到我呢?我的真命顾客啥时候会再来啊!


和他隔了五个位子的姜丹笑嘻嘻地看着他,“我昨天遇到珍映了。”


哦关我屁事。


“他说起你了,他说你是个大骗子。”


赖冠霖突然清醒。


“那你帮我转告他,他是个大傻逼。”


“赖冠霖你说谁大傻逼呢哈?”


七号碗赖冠霖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只听到有客人点他了。


被带到饭桌上的赖冠霖和裴珍映大眼瞪大眼,那位客人今天好像带了朋友过来。旁边的三号碗和赖冠霖打招呼,裴珍映听见哼了一声。


赖冠霖现在听着心烦,张口就来了句:“你哼啥哼呢裴珍映!我和大辉打招呼呢!”


裴珍映翻了个白眼又哼了一声,行呗,敢情是三号碗比他重要。他不说话了,垂下眼皮。


三号碗李大辉的客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女孩子所以吃得慢吞吞的,七号碗赖冠霖和奶茶杯裴珍映的客人早早吃完用手撑着脸就在旁边等着了。


女孩长得很清秀,典型的黑长直文静乖乖女。吃面筋的时候会先放在勺子上压掉汤汁再放进嘴里,每一筷子都是刚刚好塞进嘴巴的量。


赖冠霖注意到女孩和他的客人对视时会笑出梨涡,他想裴珍映如果是人类的话笑起来一定会比那女孩可爱一万倍。


“你为什么要用七号碗啊?”
“我说赖冠霖你生个鬼的气啊!”


裴珍映的声音和女孩同时响起,太过于专注别人爱情发展的八卦七号碗自然是选择性只听到了女孩的问题。
男孩腼腆地笑了笑,赖冠霖都能猜出后面他要说什么。


“因为喜欢你。”
“因为喜欢你。”


赖冠霖把他所猜测的说了出来,当他正得意洋洋地打算向裴珍映炫耀他对人类感情的精通时却发现裴珍映莫名其妙红了脸。


“裴珍映你病了吗?”


奶茶杯裴珍映一愣,“你他妈才有病!”


挨了骂的七号碗赖冠霖又生气了,他决定这次要取消和裴珍映做朋友的想法!


裴珍映看见赖冠霖生气的模样就想起刚刚他那句“因为喜欢你”。


既然赖冠霖都表白了那自己是不是要给他回应啊,可他是第一次被人表白哎,是不是需要好好想想再回复啊?啊啊啊他到底要怎么办呢?可是他们刚刚又闹别扭了!赖冠霖那家伙是真的喜欢他吗?


身体突然腾空,裴珍映知道他和赖冠霖又要隔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再见了。可赖冠霖还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那下次再见不仅要回复他的告白而且还要道歉才行。


不过,他们的第三次见面时间有点久啊。


男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好久没来,裴珍映每天盼啊盼,还是没能盼到别的人点赖冠霖。裴珍映表示很沮丧。


万圣节快到了,学校饭堂也下了一番心思打扮了一回。


裴珍映被贴上荧光绿的骷髅,他远远看见赖冠霖所在的麻辣烫店给每个碗都贴上了一对尖尖的恶魔角和一条长长的恶魔尾巴。


柳善皓撕下最后一条恶魔尾巴贴在赖冠霖的身上,他嘴里吐槽着买贴纸的钱省下来就又能买几包旺旺QQ糖了。


男孩终于来了,这次陪着他的是一个男孩。


喂大佬,几天不见你竟然变基了?!


七号碗赖冠霖虎躯一震差点摔出碗架。


男孩这次还是点了赖冠霖,不过他没有点裴珍映。


小哥你为什么不点裴珍映啊?


赖冠霖叫唤着,不过这根本就没用,男孩没办法听见。


男孩的眉毛和眼皮都耷拉下来,脸上的表情也不是以往那副给我一份麻辣烫我就会笑嘻嘻的样子,他的好友在一旁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会儿,吸了几根河粉之后又看着他。


八卦情感专家七号碗赖先生估计男孩肯定是和女孩吵架了。


但是你们吵架归吵架,能不能恢复你以前麻辣烫配奶茶的菜单啊!


没良心的七号碗赖冠霖吐槽道。


男孩的好友用的是一号碗姜丹,赖冠霖发现那家伙老是笑嘻嘻的。


“哎你先别笑。我问你,你这几天遇到裴珍映了嘛?”


“有啊!”


赖冠霖眼睛一亮,又接着问:“你什么时候看到他的?”


“现在啊!”


赖冠霖觉得一号碗在找他乐子,他看着依旧笑嘻嘻的一号碗沉下脸再问了一次。


“就是现在啊!我没骗你。”


女孩来了,她拿着奶茶坐在了男孩的对面。男孩没有抬头看女孩,他默默地加快了进食速度。女孩渐渐红了眼眶,把奶茶往男孩面前一推。


“你不是说麻辣烫和奶茶是周二必备吗?”


杯子里面的奶茶剧烈晃动着,有几滴洒在了桌上。有点洁癖的裴珍映啧了一声抬眼看向赖冠霖又红着脸垂下眼皮。


“赖冠霖啊我觉得你上次的告……”

“嘘你先别说话。”


八卦的七号碗又出现了。


他紧盯着女孩的一举一动,男孩从书包里拿出纸手帕擦去女孩的眼泪,那杯奶茶里插着两根吸管。


情感专家七号碗又要出动了。


“我猜他们接下来会和好。”


“我猜不会。”一号碗姜丹还是笑嘻嘻的。


被带偏的裴珍映也加入了这场毫无意义的猜测。


“那我猜赖冠霖猜对了。”


两只碗和一个奶茶杯发扬着八卦精神紧紧地盯着这对情侣的动作。


男孩拿起了装着奶茶的裴珍映,他把其中一根吸管送到女孩嘴边。


“嗯,周二必备:麻辣烫和奶茶。我是麻辣烫,贝贝你就是我的奶茶。”


噫!三个容器表示自己的玻璃疙瘩都起来了。


赖冠霖喊裴珍映名字的时候杯里的奶茶快要见底了,吸管和空气碰撞的声音放大了几倍。


“裴珍映——你听见了吗——周二必备——麻辣烫——和奶茶——”


赖冠霖感觉他的声音大到都快要把一号碗给吼破了。



“那又怎样——”


空了的裴珍映刚好被放在了赖冠霖旁边。


“所以我们也是周二必备啊傻瓜。”


七号碗终于get到了奶茶杯的同款脸红。

















最近饭堂又多了一对情侣,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他们竟然是一只塑料碗和一个奶茶杯。











END


虽然晚了但是还是祝我们碗出道一百天快乐! 

说实话麻辣烫和奶茶真的是我的周二必备。

罐狼万岁,希望油麦菜对我的罐狼好一点!

评论(1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