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初雪了(上)

🙈🙈🙈

裴老师x赖同学


✨✨✨

听说学校新来的老师姓裴,脸超级小,柳善皓说和赖冠霖的手一样大。


每个人都好奇脸这样小的老师到底长什么样,幸好现实也没有让人失望。长得好看的人自然人气也高,在众多大腹便便的老教师队伍里显得格外突出。


赖冠霖一点也不好奇这位老师长什么样到底帅到什么程度,他只想快点解决这道立体几何然后去泡游戏城。
昨天差点就钓上来的那只蚊香蝌蚪不知道还在不在,想到这里赖冠霖在几何体的底部又加了一条辅助线。


怎样才能证明这两个面平行呢?
太过着急不小心把心声说了出口。


“辅助线画错了赖同学。”


抬头一看,哎,是位没见过的老师。这就是柳善皓经常和自己唠叨到的裴老师没错了。


呜哇脸确实很小啊。


赖冠霖低头张开五指,好像比自己的手掌还要小一些。


“老师好。老师还不走吗?”


挂在黑板上方的挂钟时针指向六,分针稳稳当当地停在了数字十上。


刚入夏的气温在晚上依然还有些凉,裴珍映的胳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的左手搭在赖冠霖的肩膀,右手指着赖冠霖那条画错的的辅助线。


“赖同学你不也还没走吗?”


一般来说蝉是在夏天很热的时候才会鸣叫,可今年夏天的蝉好像太过着急破土,他的耳边突然响起声声蝉鸣。窗外还是会传来下面操场还在踢足球的男孩子的大喊声,他们喊着某个人的名字叫他快点射球。赖冠霖闻声望去,那里面站着的顶着一头粉发的人是他的英语老师。


啊好像该背书了,不然下星期的英语演讲挂掉一定会被姜义建那家伙骂死。


赖冠霖站起来带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抽走了裴珍映手下的数学练习册,啪地一声合上笔盒扔进书包。


玩心使然,最后赖冠霖还是去了游戏城,当他看到还在娃娃机里的蚊香蝌蚪的时候,他悄悄在心里欢呼了一下然后投进一个币钓走了那个孤零零躺在娃娃机里面的蚊香蝌蚪。


回家的路又长又无聊,他拽着蚊香蝌蚪头上的挂绳一甩一甩的。不过如果他知道这个挂绳原来是那么劣质的话他一定不会在大街上甩得像个智障然后又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玩偶咕噜噜地滚到斑马线中间。


刚好遇上了十字路口的绿灯,赖冠霖先感叹了一下自己的好运气又低头看着自己手上不舍得扔掉的蚊香蝌蚪挂绳。


啊算了还是赶紧回家背英语好了。


那位赖冠霖亲眼领教过脸真的很小的裴老师捡起了那只掉了挂绳的蚊香蝌蚪跟在赖冠霖后面。


微风带起少年额前的几根头发,他抬手,裴珍映看着那条还被紧紧拽在手里的挂绳笑了。


“赖冠霖,你的蚊香蝌蚪掉了。”


被拍了一下的人啊的一声转过身来,看见是裴珍映,赶忙说了句老师好又拿过他手里的蚊香蝌蚪道了谢,听到红绿灯提示音抬头看了眼闪烁的绿灯就跑过去了马路对面。


他站在原地看着赖冠霖的斜挎包一下一下小幅度地打在侧腰,手里的蚊香蝌蚪被好好护在怀里显得可爱又珍贵。


在看向自己的那一刻仿佛眼里跳进去一把阳光,比银河系里的任何一颗恒星都要明亮和温暖。


“裴老师再见!”


裴珍映抬起手左右各晃了一下,抬头看了看刚刚亮起的霓虹灯招牌。



✨✨✨

赖冠霖一走进办公室就看到裴珍映埋下看书的黑脑袋,他越过姜义建站在裴珍映的位子前脆生生地喊了声裴老师好。


看书看到正困的裴珍映被吼得清醒了很多,打了个哈欠后看清了来人。


“哎赖冠霖你去裴老师那里干嘛,你快过来。”


裴珍映右上方的姜义建摇着手上那一沓厚厚的英文演讲稿招呼赖冠霖快点过去。赖冠霖对裴珍映笑笑走了几步就到姜义建面前。


两人嘴里时不时冒出几句英文,像是在对话。标准的英文发音让裴珍映很羡慕,他读高中的时候被英语老师批评过很多次英文发音尾音重,升调降调分不清。


“I……really like……”
我真的喜欢。
“BAE.”


赖冠霖一定是把盛夏的温度都装进了眼睛,不然裴珍映怎么会觉得那道视线要把自己灼伤。


啪。
厚厚的资料打在赖冠霖头上。


耳边传来姜义建带点责怪又有些好笑的话。


“赖冠霖你别乱改稿子。BAE是哪个漂亮女孩子啊?”


赖冠霖只是笑笑没有回答,他读着读着稿子突然蹭蹭蹭地跑到裴珍映面前问:“裴老师你喜欢蚊香蝌蚪吗?”


“喜欢啊。”


他勾起嘴角,想伸出手揉揉裴老师的黑色头发。


✨✨✨

裴珍映第四次遇见赖冠霖是在转正之后。他终于可以去给学生授课了,裴珍映兴奋地背靠在办公室外面被太阳晒得发热的铁栏上,旁边站着赖冠霖的英语老师姜义建。姜义建手里拿着瓶冰可乐一口一口地用吸管吸着,偶尔拿过去冰一下裴珍映的脸,看着裴珍映过激的反应笑出两颗大门牙。


蚊香蝌蚪的挂绳被重新缝了回去。


赖冠霖僵在脸上的笑被蚊香蝌蚪遮盖住,放下娃娃取之而代的是面无表情。


他走到两人面前的时候姜义建的可乐刚好喝完,裴珍映站在旁边张口想要说什么,在看见赖冠霖之后比预想的还要快喊出赖冠霖的名字。


“两位老师好。”


姜义建看着赖冠霖手里的蚊香蝌蚪摇了摇手里的空可乐罐,打趣赖冠霖问他拿着娃娃要去送给哪个班的漂亮女孩子,是上次那位BAE吗?


赖冠霖举起蚊香蝌蚪看着裴珍映。


“给楼上级花的,能麻烦裴老师帮我转交一下吗?裴老师应该知道我们级花的名字吧?”


“裴老师才刚来我们学校没多久不熟悉,还是由你姜老师我,来帮你转交吧。”


姜义建说完伸过手去拿蚊香蝌蚪,被半路劫走的娃娃出现在裴珍映手上,他仍然是那副温柔得过头的模样。


“没问题啊赖同学。”


“那就麻烦裴老师了。”
送个鬼的级花,明明是送给你的。


今年夏天的蝉好像故意和自己作对,知了知了地扰乱了做题的思绪,自动铅笔笔芯今天断得特别快,已经是第三支了。


旁边的柳善皓拿铅笔指了指那条用力画下去的虚线跟他说画错了,咔嚓一下咬断了嘴里的黑巧克力百奇。


赖冠霖干脆把练习册扔在地上,过了几秒又闷不作声地戳戳柳善皓让他把自己的练习册捡起来。


“做不下题就吃点东西,吃吗我新买的。”
“不吃。”


埋在手臂里发出来闷闷的声音使整个人周围的空气都变得压抑,黄昏时刻的太阳余温还是很高,晒得他的左手手臂发烫。


坐在办公桌里的裴珍映看着手里的蚊香蝌蚪想起那次赖冠霖问他。


“裴老师你喜欢蚊香蝌蚪吗?”


他当时说了什么来着?


喜欢。


可是现在,比起蚊香蝌蚪,他好像更喜欢赖冠霖。





tbc

这是一个很狗很狗的故事,可能会坑。

机器人狼那篇卡文了哈哈哈可能会让期待的各位失望啦真的很抱歉我一定会努力写的!

我爱罐狼,罐狼万岁🙋💕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