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初雪了(下)

👾👾👾

裴老师x赖同学




✨✨✨

那个容易令人烦躁的夏天终于过去了,赖冠霖穿上了他的长袖外套。


柳善皓把下巴靠在栏杆上,嘴里吧唧吧唧吃着刚刚从小卖部买来的饼干。他有些不能理解为什么赖冠霖那天那么苦闷又不和自己说,事后也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刷题。


作为高中生能影响心情的除了学习就只有女人了,柳善皓猜那哥肯定是失恋了。


裴珍映在走廊那头远远地就看见了目视前方发着呆的赖冠霖和站在赖冠霖隔壁一直往嘴里塞着饼干的柳善皓。


柳善皓不近视,拿着饼干袋的手使劲挥着生怕裴珍映看不见。


赖冠霖听着身边人发出的噪音吼了一句柳善皓你神经病吗?


被吼的柳善皓委屈地把剩下的饼干全都倒进嘴里,口齿不清地回答:“贝老叔来喽,唔寨和他打招夫。(裴老师来了,我在和他打招呼。)”


“麻烦你吃完再说好吗?”
“柳善皓赖冠霖你们在干嘛呢?”


裴珍映不是自己班的任课老师,平时不往办公室跑的话很难见到,这是他这个秋天第一次见到裴珍映。
头发非常应景地染成了深棕,和地上的落叶是同一色系。


赖冠霖瞥了一眼那人,转过头把校服拉链往上提了提,慵懒地半个身子都靠在栏杆,不情不愿地喊了声裴老师好。


蚊香蝌蚪安稳地躺在平行拿着的教科书上,书的主人突然往前走了一步,蚊香蝌蚪因为惯性往里靠了一点,裴珍映把娃娃塞到赖冠霖的怀里说道:“赖同学,娃娃我不帮你送了。”


被风吹得翘起来的呆毛吸引了赖冠霖的视线,他紧了紧手里的娃娃问裴珍映为什么。


空气安静了很久,上课铃声响起之后他听到裴珍映说:“作为老师我认为我有责任阻止一切妨碍学习的行为。所以作为高三生还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吧赖同学。”


旁边的柳善皓在裴珍映走后也学着那人一副说教的样子重复了一次那段话,最后额头收获了一个大巴掌。


走在放学路上的赖冠霖不停琢磨着那裴老师的态度变化,得不出个所以然。


所以,要怎么攻略才好呢?


✨✨✨

赖冠霖在这个秋天被罚去扫了很多次环境区的落叶。因为他在上课的时候总是走神被老师发现。再这样走神下去他怕是连冬天都要呆在这里接受冷风的洗礼。


裴老师今天穿了高领打底衫,那明天会穿什么呢?


用力挥了几下扫把,小旋风把落叶旋起又落下,扬起的灰尘呛得他连续咳了好几声。


柳善皓靠在二楼的窗户上,手里抓着一把瓜子,咬一颗丢一颗的壳,赖冠霖看着突然出现在树叶堆里的瓜子壳有点莫名其妙,一颗两颗,三颗四颗。


“卧槽柳善皓你给我下来!!!”
“谁下去谁傻逼!!!”


刚喊完正打算去个厕所再回家的柳善皓转身就看到了站在教室门口微笑着看着他的裴老师,他怯怯地路过那人身边喊了声老师好打算拔腿就跑,只可惜——


“柳善皓同学请拿着扫把下去帮赖冠霖同学打扫吧,辛苦了!”


赖冠霖看着扔瓜子的罪归祸首拿着扫把朝自己走过来,皱起脸憋着笑,手里的扫把都抖到拿不稳。他学着古装戏里的剑客把扫把当成剑刺过去。


“柳善皓吃我一剑!”


刺倒是刺中了,但刺的人不对啊。


扫把毫无误差地怼在裴珍映心脏的位置,被怼中的人不慌不忙站在原地看着始作俑者下一步的动作,只见男孩悻悻地收回扫把说了声抱歉,眼睛里跑出来一些闪闪发亮的温柔。下一秒话锋一转,从道歉变成了表白,给裴珍映来了个措手不及。


一旁啃着刚刚没吃完的瓜子安安分分充当吃瓜群众的柳善皓吓得手里最后的一把瓜子全掉在地上,目瞪口呆地看着这起事故的制造者。


得,原来是男人问题。


“裴老师,你是怎么想我的?”


男孩闪烁眼神里的不安连厚重的镜片也无法遮挡,他迫切,他紧张。那沉默的几分钟漫长得像是被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钟表兔故意调慢了一百倍。他想,应该是等不到那人的回答了,于是泄气地抠着扫把上的塑料纸。


“老师你就当我……”
“初雪的时候我就告诉你。”


赖冠霖拿出手机看了看,还有七天入冬。

冬天来了,那初雪也不会太远了。


✨✨✨

打赖冠霖记事起,天气预报好像从来就没准过。入冬的时间准是准了,但明明说今天会下雪的,偏偏出了个大太阳挂在正中央生怕别人不知道今天是个大晴天似的。


这种天气又怎么会下雪呢?


泄愤性地跺了几下脚,赖冠霖在这个冬天又被请出了教室。


外面刮着凛冽的风,虽然及时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但是还是被偷袭成功。


妈的真冷。


缩着脖子驼着背像是八旬的老头,手插在校服口袋里,两只眼睛骨碌碌地到处瞟。


裴老师现在会在干嘛呢?
他今天有没有好好穿衣服呢?
我今天会遇见他吗?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是爱瞎操心,总是想着那人有没有吃饭,吃饭吃的是什么菜,有没有受伤,有没有不开心,其实到最后操心来操心去,烦的都是自己。


赖冠霖脑袋瓜里装着一个患了多动症的小裴珍映,那人在他脑袋里蹦来蹦去他也乐得高兴,有时候蹦得太用力了赖冠霖觉得他脑仁疼,这时候赖冠霖就知道大事不妙了,他好像太想见裴珍映了。


如果是去见你我会用跑的。
当然赖冠霖也很好地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


还没看清楚来人就被拥了个满怀的裴珍映在心里感叹到底是哪个人那么斗胆光天化日之下做出这种事,后来想想能做出这么冲动的事情好像也只有那小孩了。告白也是,拥抱也是,那人从来都不给自己一个建设心理准备的机会。


不过没关系,谁让自己喜欢他呢。


“赖冠霖,抱够了吗?”
“没。”
义正言辞,理直气壮。
“裴珍映。”
“叫老师。”
“你说今天会不会下雪啊?”
“你觉得呢?”


赖冠霖蹭蹭裴珍映的颈窝,闷声道:“我觉得不会。”


“老师你没推开我,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语毕,赖冠霖觉得自己的温度极速下降了一倍,啊冷死了。


“我现在推开了。”


裴珍映说完转身快步走,脸红的秘密只有他自己知道。

✨✨✨

终于还是熬到放学了。


在外面吹了一节课冷风的赖冠霖好死不死感冒了。


吸。
在括号里写了个B。
吸。
在括号里写了个A。
吸。
在括号里写了个E。


好,凑齐了,收拾放学。


把喜欢的人名字藏在作业里这种高度照搬偶像剧技巧的事情也就只有赖冠霖能做出来。


他临走前透过教室的窗户瞄了瞄外面的天,阴沉沉的。


所以说,今天到底下不下雪啊!


裴珍映是故意的等在楼梯口的。


他装作自己刚批完作业下来刚好遇见赖冠霖放学的样子然后抛出一起走的邀请。


赖冠霖听到后笑容灿烂地用食指刮了几下雨伞伞柄。


“裴老师你先走着,我先去取车等下追上你。”


尽管寒风凛冽,赖冠霖还是很快地跑到车棚取车。脚踏上踏板的那一刻起,他觉得他整个人都要飞起来。


他想起不久前看过的王家卫翻译的我爱你。


王家卫说:“我已经很久没有坐过摩托车了,也很久未试过这么接近一个人了,虽然我知道这条路并不是很远,我知道不久我就会下来,可是,这一分钟,我觉得好暖。”


那他的版本就是:我会在冬天踏上自行车的踏板在寒风里飞驰,虽然风刮得我脸很疼但我一点也不冷,我还会在快要追上你的那一瞬间冲你大喊——


“裴珍映——我喜欢你——”


初雪了。


细细小小的白色颗粒从天空落下,落到教学楼楼顶的避雷针上,落到门卫室门口突出的大理石上,落到赖冠霖和裴珍映的头毛上。


黑色的头发映得白色的颗粒愈加明显,男孩站在他面前冲他笑,眼里的是头上肩上落了雪的自己。


裴珍映拂去赖冠霖头发上细碎的雪,像今早赖冠霖抱着他一样,怎样都不撒手。

他舔了舔嘴唇,把耳尖泛红的原因推脱给冬天的风,轻轻地跺着地上的雪。

“那我就勉强点也喜欢你吧。”













听说在初雪的时候许下愿望就会成真。
那就希望我们能在一起很久很久吧。



END

两位小孩一定会被温柔以待的
喜欢罐狼的各位也一样 
十二月各位都要快乐呀

啊其实这篇文改名了
原名是〈一个很狗的故事〉

最后谢谢大家的zici💕
我爱罐狼,罐狼万岁🙆💕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