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偷听故事的猫

是HE还是BE你猜啊
🌞🌞🌞



0.

猫喜欢偷听大人给小孩讲故事。


1.

爸爸爸爸,我要听故事!
我们宝贝要听什么故事呀?
我要听朋友叔叔的故事!
那你安安静静听完就睡觉哦。
好呀好呀,爸爸,我们拉勾勾!

2.

“爸爸的朋友叫裴珍映。”
趴在窗边许久没动静的的猫突然动了动耳朵。

3.

我叫朴佑镇。


我有个玩得很好的小我一岁的青梅竹马叫做裴珍映。
珍映呢,人长的好看,嘴巴也乖巧,从小就是我们小区里的小王子。至于我嘛,珍映说我是他的黑骑士。


我当时听到这个称呼笑得露出了我的虎牙,我告诉他黑骑士不是这样用的。珍映撇了撇嘴不妥协,他说我不管五金哥哥就是我的黑骑士。我当时也拿这小孩没办法,心想黑骑士就黑骑士吧,以后也好好保护这小孩就是。


只不过我是没想到这个称呼还能让大家误会我们俩的关系,那些流言蜚语传得简直就是一团糟。


初中的小孩子就是会搞事情,最过分的是搞完事了撒手扭头就不管了。


那时候喜欢珍映的女孩子很多,两只手加两只脚也数不来,小孩子心智单纯,容易相信别人也容易成为流言的散布者。



结果到了高中,一开学谁都知道高一那个好看的新生裴珍映有个黑骑士叫朴佑镇,而且是守护了他很多年不离不弃的那种。


每次有同学来问我,我都直接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们。


不久,又有人来问我了。


不同于往日,那日来的是个白皮肤的高高瘦瘦的男孩子。


男孩子不知是性子本身冷还是因为知道我是珍映的黑骑士所以全程都冷着张脸对着我。


“听说你是珍映哥的黑骑士?”


珍映哥?哎哟小子,看样子你和珍映很熟嘛!


我故意逗他,我露出虎牙试图显得有威慑力些,然后用那时候很流行的古惑仔里的语气回答他:“没错,就是我。”

那男孩子不仅没被我吓到,听完后还露出一副不屑的样子。

“想不到珍映哥的黑骑士竟然是这样的小孩子啊,虎牙很萌哦小朋友~”

我打下他那只想要摸我头顶的手,他那末尾上扬的语调让我想痛揍他一顿。我刚想开口说些狠话反驳这位眼白比眼黑还多的白皮肤,这时候我看见珍映急匆匆地赶过来。

白皮肤一见珍映就笑得弯起眼甜甜地叫了声珍映哥,我才知道那家伙原来有两个酒窝。

珍映朝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又给我添麻烦了,说完之后就朝着白皮肤皱眉开始责怪他,说赖冠霖你怎么可以来找五金哥哥,尽会给他添麻烦。叫赖冠霖的白皮肤一口一句珍映哥我错了,我最喜欢你了,手还不停地摇着珍映的手撒娇。

珍映红着脸小小声嘀咕着什么我还没答应呢你别得瑟,那个赖冠霖听了笑得更欢了,两只手捧起珍映的脸。

这个动作让我自然而然就觉得下一步该是少儿不宜了。我站在那里总觉得我是一个超大瓦的电灯泡,于是我默默地退回教室,坐在自己的座位撑着脸看戏。

看来,那个叫做赖冠霖的男孩子才是珍映真正的黑骑士。

后来没几天,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圣诞节。每年圣诞都会来我家吃火鸡餐,往年都是一个人来,让他请同学也不肯请的裴珍映竟然还把赖冠霖带过来了。我震惊之余还是很欣慰的,毕竟我保护了这么多年的弟弟终于找到了他真正的黑骑士。

珍映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叫赖冠霖的男孩子,他们还没在一起之前的那段时间,珍映开口闭口都是那人的名字。

比如赖冠霖今天上课的时候被罚站了,我路过去厕所的时候被他莫名其妙地抱了一下,天知道我当时多紧张;比如今天中午和赖冠霖吃饭的时候我不小心把汤撒衣服上了,他把他的运动服借给了我,运动服上都是他的味道,真好;再比如赖冠霖他今天说喜欢我了,他说要去找你,我最后赶过去了,没能阻止赖冠霖的胡闹,五金哥哥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每一句话都有一个名为赖冠霖的名词,每一句话里面都藏满了裴珍映对这个名词所有者的喜欢。

赖冠霖是个很有礼貌的人,他会先拉开椅子让珍映先坐,这些礼仪大概大部分都是他之前在国外生活的那几年里耳濡目染学来的。

我坐在他俩对面默默吃着火鸡,我看着我盘子里的火鸡从大块变成小块,小块又变成碎末。

他们俩聊的话题我发现我一句话都插不进去,难道是我太老了?也不对啊,我才比珍映大一岁。


4.

爸爸,爸爸,电灯泡是什么意思!
嗯……就是……
嗯?
爸爸也不知道。


5.

说起来珍映是怎么遇见赖冠霖的呢? 

我记得他好像有和我说过一些。

选修体育课的时候,珍映最爱的足球课满人了,他只好委屈自己选了乒乓球课。上第一节乒乓球课的时候,珍映说他感受到了老师身上传来的重重压迫感,所以他决定还是再蹲一下点捡漏。

我觉得珍映那小子也是够幸运的吧,刚好他们群里混进来一个已经修过足球课的人要换课,他和我说他当时边在心里吐槽那位仁兄修过了还选到底是不是傻逼啊边发送了好友邀请。

就这样珍映如愿成了足球班的一员。

因为第一节课缺课,新加进来的都自动排到了最后一排。当时赖冠霖因为最高,老师一开始就把他安排到了最后。

珍映一开始是完全沉浸在踢足球里了,连自己旁边站的是谁都没留意,踢了好几节课的球才开始留意自己旁边站着的人的模样来。

好看的。
他当时说给我的第一个词就是这个。
不熟。
这是他说给我的第二个词。

虽然排队是站在旁边,但打比赛从来没在过一组,就连攻防的时候赖冠霖负责的都不是他,不熟这一点曾经让珍映一度很沮丧。

眼看着考完射球高中就再也没有体育课了,他俩到最后还是没熟起来珍映就有点发愁。

我看着珍映沮丧的样子不由得也跟着丧起来,连隔壁班朴志训来找我去打篮球我也很丧地拒绝了他。

我还记得朴志训当时描述我的话:你这样子真像只失恋的公狗。

我抽起我的校服外套狠狠地打了他一下,刚好被我暗恋的隔壁班女生看到了,她和我对视了一眼然后急匆匆地跑开了。

我当时那个肠子都悔青了,毕竟放在我桌肚里那封写了三个月的情书还没送出去。

最后一节体育课还是来了。

珍映和我说那天赖冠霖他们班好像是要出去上室外课什么的提前和老师打好了招呼会迟点去考试。

他早早考完就盘腿坐在球门前,珍映说他等了好久,等到老师问他你考完了还不走吗在等谁呢,他看着那堆从远处跑过来的人笑笑,抬起手指着他们说他想待在这里看完那群人考试。

珍映扭过头去想从那群密密麻麻的待考者里面找出赖冠霖来,最后发现那人在空球门前默默练习。

不过赖冠霖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怎么,拖了很久都不见他上场。

人渐渐少了,球场上只剩下赖冠霖和他还有老师三个人。

可是珍映最后还是没能亲眼见到赖冠霖射球。

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时候珍映亮起来又暗下去的眼神,就像是快要熄灭的蜡烛想紧紧抓住最后的那一点星火作垂死挣扎。

我问珍映,珍映啊,你为什么会因为见不到赖冠霖而沮丧呢?珍映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
你当他是同学吗?
珍映点点头又摇摇头。
你当他是踢足球的好伙伴吗?
珍映点点头之后又摇摇头。

一阵静谧过后,我听到珍映用他因为缺水而沙哑的声音道出了原因——我好像喜欢赖冠霖。

我没有说话,只是走过去拍了几下他的肩膀表示我能理解,我能接受。我知道珍映去承认这件事并把它说给我听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那天赖冠霖要射球的时候,珍映刚好被在树荫下等他的同学催促着回去上数学课。

说起来,珍映的数学老师是真的到了令人害怕的地步。听说是军人出身,在当兵之前就已经是高中老师。体罚程度是全校出了名的严格,每迟到一秒就十个立卧跳。

虽然后来珍映和他同学很快就赶了回去,可是还是迟到了五秒。

你能想象五个大男生在狭窄的走廊一边做立卧跳一边鬼哭狼嚎的声音吗?

珍映说他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

他刚好做完最后一个立卧跳,整个人都累得不行直接趴在了走廊,刘海被汗水打湿变成了条形码,校服的白色部分沾上灰尘变得灰溜溜的。

那天到家就马上跑来和我说他那天一定很丑,估计已经丑到了令人发笑的地步,因为赖冠霖那天刚好迎面走来,他在看了他一眼之后哈哈大笑了足足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是什么概念你知道吗?就是够朴志训做一百多次wink,够柳善皓从饭堂买完糯米鸡慢悠悠走回教室,还够裴珍映爬起来然后觉得很丢脸于是决定去绕操场跑十二圈四百。

不过这也是他们俩正式认识的一个契机。

听珍映说,那天赖冠霖笑完之后伸手把他拉了起来,最后走的时候还不忘介绍自己叫什么是哪个班的,最重要的是,赖冠霖其实认识裴珍映。

我还记得那天放学,珍映笑得见牙不见眼地请我吃了我想吃很久而且还一直让他给我买但他一直都不答应给我买的粉红香肠团代言的雪糕。

在赖冠霖来找我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即使我曾经对珍映死缠烂打求他带我去见见赖冠霖这号被他当宝贝一样使劲藏着掖着的神秘人物,珍映从来都是无动于衷冷漠地拒绝我的要求。


6.

呜哇那赖冠霖叔叔一定长得很像块布灵布灵发着光的宝石吧!
嗯,那位叔叔是珍映叔叔最珍贵的宝石。


7.

其实赖冠霖最擅长的是篮球,最不擅长的是足球。
裴珍映不知道。
裴珍映有多爱赖冠霖。
赖冠霖不知道。


8.

同性恋人的爱情要稳定下来要比异性恋人的要难得多。如果其中一方是生性敏感的人,那这一对同性恋人注定会比其他人要经历更多感情上的磨练。

我一直都知道他们逃不过的。

他们之间没有人出轨,但是却有人在不断挑拨离间。

他们开始吵架,珍映的脾气变得很暴躁,桌子的抽屉里摆满了有助睡眠的药物。

我还记得他们分手的那个晚上珍映有多难过。

明明不会喝酒但是桌子上摆满了啤酒罐,洒出的发酵大麦味液体染黄了珍映身上的白衬衫。珍映一直问我,五金哥哥我哪里不好,他为什么要抛弃我,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刚背珍映出门口的时候看见了楼下赖冠霖,他眼下的黑眼圈像是盖了一层很厚的黑色煤炭。

路过赖冠霖身边的时候,珍映嘴里还嘟喃着,赖冠霖我们真的不会好了吗?

赖冠霖走近我然后在我身边停下,他看了珍映很久,他甚至伸出手顺了顺珍映耳边的头发。珍映又重复了一次,我看到赖冠霖眼里装满了晶莹的液体。虽然他最后走得很急,但我还是抓住了空气里那句虚无缥缈的话。

赖冠霖说,裴珍映,我们真的不会好了。


9.

后来我开始变得能理解社会上那些自杀的人,因为我觉得或许在未来的有一天我也会怀着和他们同样的心境去结束自己的生命。


10.

珍映啊,哥很想你,你知道的吧。


11.

好了故事讲完了,乖乖去睡觉。
爸爸,我好伤心啊睡不着。
爸爸也是。


12.

窗台上的猫不知何时跳去了别人家,它从半开的窗溜进去一点也不怕惊醒这屋里的人。猫慢悠悠地在灰色格子的被单上踱步,最后在卧室主人的脑袋旁躺下。它伸出舌头舔了舔睡着的人的眼角,耷拉下了耳朵。


13.

原来,你也很想他啊。







END

各位期末考加油,我们寒假再见啦!

我爱罐狼,罐狼万岁🙆💕

机器人那篇还是憋不出来,
各位就别期待那篇了真的,
设定想用就拿去用吧。(抱拳)

评论(1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