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圣诞奇遇记

🎄 Merry x-mas~🎄








“你是圣诞老人吗?” 
“不,我是驯鹿。”





今天是星期一,日历上还写着圣诞节。

裴珍映把昨晚平安夜收到的苹果做成了苹果沙拉作为饭后甜点,他还装了一大盒子打算拿到学校分给社团认识的几个哥哥。 

裴珍映加入的社团美其名曰国内外节日研究社,实际上是几个胸无大志每天混吃混喝,脑子里装着无数稀奇古怪的梦的怪人哥哥。

喏,那个抱着一大包软糖染着银发的就是社团的社长姜丹尼尔。裴珍映才刚踏出一只脚就被姜丹尼尔两眼放光地一把揽过去。不用想,那哥一定是又有了啥稀奇古怪的想法。

姜丹尼尔抓了一把软糖扔进嘴里,末了还给裴珍映塞了一颗草莓味的,他揽着裴珍映开始叽里咕噜地讲一大堆。

坐在角落睡觉的朴志训耐不住了,扔了一个抱枕过来刚好砸到了银色头发的后脑勺,被砸到的姜丹尼尔也不示弱抄起桌子上的装饰完圣诞树还剩下的一大堆圣诞球就扔过去。

活动室瞬间变成世界大战的战场,最后还是被刚放学的清洁大佬黄旼泫给骂停了,两个人还被罚负责打扫活动室一个月。打扫不要紧,最惨的是要等黄旼泫亲自检查合格之后才算是完成任务。

裴珍映看着抱着黄旼泫大腿的两位幼稚狗腿哥哥,他从书包里拿出来沙拉放在木桌上。

“旼泫哥要吃苹果沙拉吗?”

“我要吃我要吃!”

刚刚抱着人家大腿的两位马上站起来往苹果沙拉的方向扑,完全不顾旁边一脸无奈的裴珍映和黄旼泫。两人吃到一半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有点过分了,齐齐扭过头摆摆手招呼还站在一边的那两赶紧过去。

裴珍映插起一块苹果递给黄旼泫,自己又去拿了一只叉子。

他想到了姜丹尼尔刚刚和他说的。

“你们说这世上真会有圣诞老人吗?”
“有啊!”姜丹尼尔咬着叉子。
“没有。” 黄旼泫收走沙发上的圣诞球。
“你猜?”朴志训依旧埋头吃着苹果。

裴珍映塞了一块苹果咬得咔嚓咔嚓响。

窗外又开始飘雪了,姜丹尼尔和朴志训像是第一次见到雪,兴奋得连连大叫。

“明明昨天也有下雪,你们不要这么兴奋行吗?”

黄旼泫虽然嘴上嫌弃着那两幼稚,但早就走到那两大傻子身边和他们一齐看着落下来的雪笑得合不拢嘴。

有一片雪花飘到裴珍映的指尖,他动动手指碰了碰那块小小的半透明晶体。

圣诞老人啊,如果你真的存在,能送我一个男朋友吗?

裴珍映单身了十几年,他掰了掰手指,嗯,这是他一个人过的第十七个圣诞节了。

每每圣诞节见到那些成双成对的恋人漫步在大街上,他真想拿着火把从他们中间穿过去顺便烧掉他们的头发。

苹果沙拉很快就见底,裴珍映本想拿着饭盒去洗,不料姜丹尼尔揽着他的肩膀又开始讲话。

裴珍映觉得姜丹尼尔今天说话好像有种魔力,他总觉得姜丹尼尔说的话会成真。

比如刚刚说的世界上有圣诞老人这句话。

走在下雪的街上,小晶体很快就铺满了裴珍映的头顶和肩膀。

要不撑伞吧。

裴珍映这么想着,从书包摸出一把黑色的伞,撑开。

咦,前面那个穿着红衣服的是? 

雪越下越厚,红衣服的身影渐渐模糊,裴珍映加快了脚步,脚下的雪被踩得嘎吱嘎吱响,就像是快要烂掉的木制楼梯,好像再用力一些,下一秒裴珍映就会摔下去。 

那个是圣诞老人吧!

最后,他干脆把伞扔下。  

他离那抹红色越来越近,仿佛触手可及。 

裴珍映停下了奔跑的脚步,他站在那里等,他要等那个红衣服的人转过身来然后看看他是不是有着白花花的络腮胡和八字胡。   

等不及了,裴珍映跑上前停在了离那人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

“请问……”

他想拍拍那人的肩膀,可是又怕下一秒那人就会消失不见。

“你是圣诞老人吗?” 

红衣服的肩膀小幅度抖动着像是在憋笑,裴珍映把脚一跺!  

笑屁!   

他生气了!   

但是裴珍映转念一想,如果他假装要走,那那个红衣服是不是就会转过身来? 

于是裴珍映假装要走的样子,眼睛悄咪咪地瞄着那个一直背对他的红衣服。他才刚转了四十五度,红衣服就说话了。

“不是,我是驯鹿。” 

驯鹿?驯鹿是什么?啊!那个!那个拉……拉……拉啥来着? 

“给那老头子拉雪橇的。”

对对对雪橇!

红衣服转过身来,除了鼻头是一个红色的球之外这副模样怎么也不像是一只驯鹿,看起来完全就是一个人类,还是一个很帅气的人类。

裴珍映伸出手去想拽下驯鹿的鼻子,很惨的是,他的手被狠狠地打下来了。

驯鹿看起来有些生气,脸颊鼓鼓的,眼睛瞪大了看着裴珍映。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完了完了,驯鹿生气了,他会不会给圣诞老人打小报告不让圣诞老人给我送礼物啊?! 

裴珍映有点慌,手紧紧地捏着围巾有些不知所措。

驯鹿哈哈大笑,连眼泪都笑了出来。他脱下手上的红色手套给裴珍映戴上,末了还帮裴珍映拍走头上的雪。

“说吧,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我回去帮你跟那老头说说,看看能不能帮你搞回来。”

裴珍映的脸有些红,也不知道是被冻的还是因为激动的。

“我要一个男朋友!”

驯鹿把他的帽子也脱下来给裴珍映,他的头发被帽子压得变形,刘海的边边有些卷翘,他微微笑的时候,脸颊会有两个浅浅的酒窝。 

真是一只好看的驯鹿。

裴珍映转了转圆圆的眼睛,滴溜溜地看着那只驯鹿。

“那个,你们驯鹿有没有名字啊?” 

戴着红鼻子的驯鹿一愣,笑得连眼睛都弯起来。

“赖冠霖。”  

裴珍映想了想,自己要的圣诞礼物会不会太过分,想着要换一个比较实际的,比如把姜学长所有的软糖都放进他的圣诞袜里。

“那个……” 

“放心吧,我一定会帮你搞到那礼物的。”

赖冠霖摇了摇他手里的铃铛,消失了。

这应该是幻觉吧,可是裴珍映手上戴着的手套和头上戴着的圣诞帽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回家的路上,裴珍映整个人都有些恍惚。他一回家就被妈妈调侃说我们珍映竟然也开始过圣诞节了,果然是要老了也没反驳,就连今天妈妈做的他最喜欢的芝士排骨都没吃几口。 

这是真的吗? 

红色手套和帽子变得很突兀。

它们好像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裴珍映叹了口气。

他突然对圣诞老人给的男朋友没有了任何的期待,他甚至开始害怕,开始失望。

他应该和赖冠霖说的,说找不到男朋友也没事的,你当我男朋友也行的。 

他好像对一只驯鹿一见钟情了。 

裴珍映想了很多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比今天姜丹尼尔和他讲的那些还要荒唐可笑。

客厅外面的电视还开着,圣诞歌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地闯进他的耳朵里,他的脑海里。

应该是不能再见了。

这个圣诞节可真令裴难过。 

第二天醒来,外面出了太阳。地上的雪还是没有融化的迹象,裴珍映戴上昨天赖冠霖给的帽子和手套出了门。

踏进活动室的时候裴珍映已经做好了姜丹尼尔过来揽着他开始说他那奇妙幻想的准备,做好了朴志训和姜丹尼尔开战被黄旼泫骂的准备,唯独没做好再次见到赖冠霖的准备。

“你你你……驯鹿!!!”

裴珍映情急之下也忘了赖冠霖的名字,只紧紧地抱着那人像是抱着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的故人。 

姜丹尼尔和朴志训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两人手里还拿着两罐圣诞雪喷,连一向鄙视这种幼稚行为的黄旼泫也成了两人的同伙。

白色的雪喷犹如昨日初见时的雪,赖冠霖伸出手帮裴珍映挡着那些细小的颗粒,他的酒窝里落了些雪,裴珍映伸出手指轻轻地戳着,又解下灰色的围巾围在了赖冠霖脖子上。 

最后,他把围巾拉到赖冠霖的嘴巴上,微微踮脚,亲了上去。 








“你是驯鹿吗?”
“不是,我是你的男朋友赖冠霖。” 




END 

🎄 各位圣诞快乐吼吼吼 🎄 
🎄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in the past. 
           We just go forward till the end.    🎄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