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同居三十题(28-30)

赖冠霖x裴珍映


28.道歉信


小情侣之间有小别胜新婚,那就也有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裴珍映觉得最近赖冠霖真的很忙,每天都要加班。前天他听隔壁老王说他前天晚上看到赖冠霖和一个人进了一家酒店。

他表面装作不在意其实内心执着得很。

今天赖冠霖刚加完班回来就看到没睡的裴珍映坐在沙发上一脸烦躁地换台,他松了松领带坐到裴珍映旁边。

“宝贝珍珍这么晚了还不睡吗?小心明天有黑眼圈哦!”

裴珍映不语。

今天刚被老板骂了一顿外加刚加完班的赖冠霖心里的烦躁没比裴珍映少,但他还是耐着性子去哄裴珍映睡觉。

裴珍映终于还是爆发了,他和赖冠霖吵了一架。最后两人房门一摔宣告冷战开始。

以往这时候都是赖冠霖半夜偷摸进裴珍映的被窝求原谅,可这次没有了。

裴珍映一直竖着耳朵听门外的动静,可是他始终没有等来那人的拥抱。

这边的赖冠霖明明疲惫得很,但打心底里在意另一个房里的小家伙,睁着眼睛看着手机迟迟不敢发送那条重复敲打了好几次的短信。

别人都说道歉最重要是有诚意。

那怎样才是有诚意呢?

通过通讯工具传输的几个冰冷的方块字未免也太承载不了他的诚意。

最后他提笔写了一封信。

起来的时候裴珍映发现了那封信,简单朴素的信封上面写着裴珍映亲启。

“给裴裴: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上班了。餐桌上有做好的三明治,你胃不好记得等下放微波炉里转一转再吃。我昨晚真的不是故意要和你吵的,希望世界上最可爱的裴裴能够原谅愚蠢的赖冠霖。如果不原谅我的话我就半夜进你房间亲你,亲到你原谅我为止。”

叮咚,短信进入。划开。

[世最可的裴裴已经原谅你了,请霖霖大色狼加完班之后买他最喜欢吃的蛋糕回来。]

赖冠霖笑着敲了几个字。

[遵命,裴裴大人!]




29.去游乐园

赖冠霖和裴珍映好久没出去约会了,最后敲定了游乐园。

裴珍映小孩子心性,好玩得紧,游乐园这种小孩子最爱去的地方无疑也是他的最爱。赖冠霖爱裴珍映爱得紧,裴珍映说去哪他就去哪。

到了游乐园裴珍映把敢玩的都玩了一遍,不敢玩的都牵着赖冠霖去看了一遍。

最后两人坐在凳子上吃着一个棉花糖。

这家游乐园旋转木马只有晚上才开,两人吃了一半,面前的旋转木马就亮起了灯准备营业。

最后两人在小孩子的围观下跑上去占了一辆南瓜车。

“赖冠霖,刚才那棉花糖好甜噢!”

暖黄色陆陆续续跳进裴珍映的眼底形成了星星点点的光,嘴边还沾着一丝白色的棉花糖。

“嘴边,有棉花糖。”

赖冠霖凑过去。

“不要用手。”

南瓜车不停地旋转,裴珍映眼里的光,赖冠霖眼里的光,都在对方的眼里熠熠生辉。




30.记得最久的一句情话

“赖冠霖,你知不知道我记得最久的一句情话是什么?”

“我喜欢你。”

不是。

“你眼里有星辰。”

不是。

“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裴珍映敲敲赖冠霖的榆木脑袋。

“你以为自己是琼瑶呢!”

他记得最久的一句情话啊,不是喜欢你,不是星辰大海也不是山无棱。

而是那时高中青春期脑子里的荷尔蒙过盛的产物。

“裴珍映,我刚想到了一句情话,你要不要听?包你绝对心动!”

“你放屁吧,我才不信你!”

“要是不心动,我就免费帮你追对象!”

裴珍映夹了一口米粉,一敲桌子。

“行吧,你说!”

那时候的裴珍映还没喜欢赖冠霖,他就单纯地觉得这句话以后一定派得上用场。只不过他没想到,派上去用的会是这样的场子。

裴珍映躺在赖冠霖的大腿上,双手捧着脸变成小花,他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赖冠霖说他的嘴角会飘粉色的小花。

“我啊,最记得的是——”

当时的赖冠霖喝得有些醉,也就只有这些醉意能赐予他些许勇气。

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唯独会在喜欢的人面前认怂,就连那明明满载得快要溢出的喜欢都只能藏在玩笑话里小心翼翼地说给面前的人听。

赖冠霖撑着头,脸上看似平静其实脑子紧张得成了浆糊。

他又连续喝了好几杯啤酒才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说出那句他改了数不清多少次的话。

“你是最与众不同的,
因为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正爱着你。”





END
*罐狼甜饼烘培屋十天营业结束
*很感谢大家的光临
*甜饼屋和各位有缘再会啦

评论(4)

热度(69)